English Version
当前位置:事件警报 | 太阳质子事件
太 阳 质 子 事 件
日期:       
      太阳质子事件告警是指地球同步轨道监测到的大于10MeV的高能质子通量超过警报阈值时发出的警示信息;太阳质子事件持续告警是每日北京时8点对正在发生的质子事件发出的持续告警信息;太阳质子事件综述指地球同步轨道监测到的大于10MeV的高能质子通量低于警报阈值时发出的警示信息。根据警报的性质,太阳质子事件警报分为告警、持续告警和综述三类。
      a)太阳质子事件告警内容包括质子事件发生时间、事件当前的强度、警报级别。
      b)太阳质子事件持续告警内容包括质子事件开始时间、曾经达到的最大通量、目前通量值;
      c)太阳质子事件综述内容包括质子事件发生时间、结束时间、最大通量、事件强度、警报级别。
版权所有 空间环境预报中心
COPYRIGHT Space Environment Prediction Ce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