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Version
当前位置:研究成果 | 三网合一监测预警系统
空间环境预报中心-SEPC
三网合一监测预警系统
“三网合一”监测预警系统
          2011年,为应对太阳风暴对在轨卫星、航天器、卫星导航通讯等技术系统的影响,863专项支持建立“中科院空间环境监测网”,由中科院8家单位对所属17个台站40多台设备进行业务化改造,实现太阳、地磁、宇宙线、电离层和中高层大气常态化的信息监测与获取。建设17条网络专线,保证数据稳定可靠传输。在空间中心建立空间环境监测预报中心,负责中科网所有设备和相关国际数据的接收、汇集,预处理,进行空间环境事件综合分析,预报产品制备和发布。2012年10月,中科院空间环境监测网和空间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完成建设,在国内首次形成了集监测、传输、运行、分析和产品生成于一体的业务化空间环境保障模式。空间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与航天工程研究所、电科集团22所之间建设了专门的通信网络,实现信息互联互通、资源共享,能更好地为用户服务。
版权所有 空间环境预报中心
COPYRIGHT Space Environment Prediction Center